涂涂睡了吗

江湖再见啦

【博肖】甜粽还是咸粽 这是一个问题

  *甜咸对家

"你为什么会喜欢肖战?"

"他的兔牙长得很可爱。"

"就因为兔牙吗?"

"他的眼睛好像会说话。"

"所以肖战他到底有什么好?"

对着肖战照片第805次发呆的王一博总算转过神来,他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布:"肖战他好,好就好在他整个人都特别好,说不出来的好!"

"……"

肖家和王家不和早已经是两家的不优良传统文化,他们每年都要因为到底是甜粽子好吃还是咸粽子好吃大吵一架。

北方的王家向来是甜粽子的忠实的拥趸,而南方的肖家一年吃掉的咸粽子可绕地球三圈;据说他们祖上就是师兄弟,因为粽子的甜咸问题争执不休,继而分道扬镳各自成家立派,直至如今。可见甜咸问题十分重要,直接关键到了家庭的和睦、世家之间的和平共处。

王一博就是王家这一代的甜粽继承人,其实他年幼出国,对甜粽子,咸粽子根本没有太清晰的概念——因为他根本就不喜欢吃粽子,之所以参加世家之间这一年一度的甜咸大会,不过是为了寻找有没有喜欢骑摩托车的同好罢了。

企图依靠小少爷用他新学的饶舌文化打败对方的管家信心满满,但他万万没想到,对家只是冲着小少爷不怀好意的笑了笑,小少爷就莫名其妙地不战自退,败下阵来。

末了还冲着他无辜的笑:"甜粽咸粽不都一样吗?"

管家:"?"

一样的话还能吵这么多年吗?

但管家毕竟是管家,用脚趾头转转就知道对家那个笑容肯定有问题,他苦口婆心的对着小少爷说:"小少爷,你要是被威胁了你就眨眨眼。"

王一博不明所以,把眼睛瞪得老大。

管家换了个思路,又道:"为什么那一天肖战会冲着你笑?我听说他以前都是不假辞色的。"

王一博瞪着大眼睛滴溜溜的直转:"原来他只对我一个人笑吗?"

管家顿时觉得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点了点头。

"那就是了。"王一博用手指头抻着眼睛企图阻止自己的生理性眨眼,"我们是双向的。"

管家:"?"

"你为什么会喜欢肖战?"

"他的兔牙长得很可爱。"

"就因为兔牙吗?"

"他的眼睛好像会说话。"

"所以肖战他到底有什么好?"

对着肖战照片第805次发呆的王一博总算转过神来,他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布:"肖战他好,好就好在他整个人都特别好,说不出来的好!"

"……"

管家觉得王一博废了,王一博简直就是他带过的最差的一届甜粽子继承人,甜粽子文化迟早会毁在这个被爱情蒙蔽了双眼的年轻人手里。

他长叹一声,掩面奔走而去。

肖战很委屈。

自从甜咸粽子交流大会以来,他耳朵旁边的数落就没有停下来过,比如说今天的第1005句——

"你为什么要冲着甜粽的继承人笑?你是不是想把我们咸粽派出卖给他?"

肖战不是,肖战没有,肖战只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喜欢吃甜粽的咸粽派继承人。

但他只敢嗫嚅着悄声说道:"我,我只是想表达一下我们的友善。"对于都喜欢吃甜粽子的人的友善。

肖妈妈恨铁不成钢的看了一眼他,又恨甜不是咸的撂下一句狠话:"总之,从今天开始你不准再吃甜粽子了。"

肖战实惨。

他们咸粽肖家,除了他以外根本没有人喜欢吃甜粽,自然的也不会有甜粽的流入,只能在肖妈妈的默许下悄悄的靠厨房大娘偶尔做做;现在肖妈妈撂下这句话,相当于肖战最后甜粽的来源,都被无情的扼杀在了粽子皮之间。

肖战他冤,他简直冤到跟窦娥一样冤,冤到六月都要飞大雪。

而这一切的还是他自己引起的,要不是他那天看见对方辩友坐着个眉目清秀的漂亮弟弟,脑子一抽还冲着对家微笑,试图用他的小兔牙化解几百年以来的甜咸大战——结果被一举秒杀,丝毫没有排面。

反正都是要怪一个人的,既然怪自己没有用,那不如就怪罪魁祸首王一博,谁叫他长得那么好看呢,如果不是因为好看谁会冲着他笑呢?结果因为笑还让自己失去了自己的甜粽子,真是罪大恶极。

肖战满意的捋了个清楚,趁着肖妈妈一个不留神,头也不回的奔向了王家——去吃甜粽。

"王一博,你喜欢甜粽还是咸粽啊?"

"我不喜欢……我喜欢甜、咸,糖……不是,我喜欢咸粽。"

"这样。"咸粽肖家的继承人肖战有些失望,"我还以为你也会喜欢甜粽呢,不过也对……不对?你一个甜粽的继承人为什么会喜欢咸粽?"他突然起了兴致,迫不及待的想要研究这个看上去乖乖的甜粽继承人为什么也会离经叛道。

"因为……因为,谁叫你是咸粽继承人!"王一博酷酷的把头转到一边,悄悄用余光观察肖战的反应,不小心接触到他的目光以后又立刻把视线移到了窗外,然后一副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屌屌地说:

"爱屋及乌嘛。"









  

评论(11)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